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以前日记写在手机短信上20072008各一篇

(2007.8.19)这几天生病,懒洋洋的什么事都不想做。只想躺在床上,该吃饭时只好无奈的起身。生病时总想着不生病时多好,也许有朝一日医生无情地宣判自己时日不多时,又会回想现在生点小病时的"安详"。突然发现身体好重要,甚至于出了一点小差错,就影响思考,就可以使我昏昏欲睡。
但是生病也有一个好处,不记得是谁说过:生病时最适合看书。也许正是这种思想受着身体的折磨的时候,才能理想人生的深刻含义吧。


(20080126)昨天在回家车上,有个老奶奶提醒了我,叫我口袋里的钱塞进去一些,免得丢了,真是感激,虽说我只在口袋中放了些零钱,掉了也非大事。但却改变了我对家乡人的看法,从金华到丽水,总觉得丽水人没有素质一些,坐公交车没什么让座和安静,坐自己这边的车(高湖)每次被抽烟的人熏的你想吐。但是,山村人的天然的质朴还是非常多见的。这几天我就有这种感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