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安装ArchLinux

本来想用VM物理硬盘安装,但下载了装上才发现VM太垃圾了,就算虚拟硬盘也出错:-还不如vbox…于是发现可以用usblive方式安装。真是很好玩。中途出现不能分区,说我第二个分区有问题(也许是以前调整分区大小弄的)。没办法,只能用我以前做的gparted的liveusb盘先分完区,又出错,原来是逻辑分区号不能超过15,无奈,谁叫我装了vista.ubuntu.debian三个了,只能把ubuntu格了,再与debian公用/tmp./swap分区。分好后如我所料,原来的debian启动失败,这是因为重新分区后号都变了,用cdlinux的liveusb进入修改fsab和menu.lst就正常了。这下放心装arch,再改下menu.lst,好了。只是还是命令行的,学校上网认证,命令行下我不会弄,还好有代理,明天准备按KEKE的方法用代理装桌面。另外这个胖子那借的u盘dd弄完liveusb后容量便变小了,在微软下格式化还是不行,应该能弄回去,我一定要弄好他了,不然要赔了。,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