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学校真好

在家天气一样冷,早上8点才起来,晚上8点就睡觉,中途又有很多事。真是没什么效率,还是学校好,早上7点多就起来,不然没早饭吃。冷了拿件不穿的衣服盖上脚,还不行就直接上床,我有床上小桌,盖上一条被子继续开电脑。特别是晚上,不上床是受不了的。这样就可以工作到11点。家里就不同,感觉在家里工作时间是学校的一半还没。还有噪音和杂务的干扰,任务十分艰巨,我要抓紧时间了(要是在学校,我对这点任务很快就能完成)。现在我已经躺在床上了,冷,只能计划一下之后几天的事了。忙也是一种享受啊,像我这样明知有很多事要做却闲着的人很痛苦...
发现学校的学习环境是这么好,一切都很好,在学校就像世外桃源,什么事都不要管,按照自己的习惯做事,形成有规律的学习习惯,天天做事,而且很开心,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,(其实我们寝室三个都很“自我”,不会影响对方,就像所有东西都自备一套,很少向人借东西。)冷的时候,只要能保暖,就随便弄件衣服披上,绑上,盖上,怎么都行。还有好多怪招,也许地球上只有那么一两个人在用。闲时突然放首音乐,有时又忙得很迟睡,第二天躺在床上中午起来。稍微怪异的举止在这里不会引起太大的反应,因为大家都已经习惯,或者因为大家都有事在忙,不管所谓好的和所谓坏的。反正大学就是一块自我的土地,可以自由发挥,完全不用考虑很多问题。将要结束的大学,给我很多快乐的大学,真是很好,但我还是感觉我没有好好珍惜...还有图书馆的书和数据库,网络和教室,都使我受益非浅。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,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图书馆借的书里了解的,还有高速的网络,让我变成下载狂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